【新能源学院】天青色等烟雨

发布时间: 2019-03-24 作者: 来源:新能源学院 浏览次数:1

2019年3月19日  星期二  天气:阴

三月的烟雨总是比其他时节的雨来的要有韵味,它不及夏雨的轰烈、不及秋雨的凄凉……她附带的是其自身独特的神秘,犹如一位素纱半遮面的妙龄女子,低眉微笑,你拼命的想穿过这蒙蒙的烟青,去探一探这女子的容颜,可任凭你怎样努力、怎样挣扎,你和她始终只会剩下错过……

三月是一个让人变得多愁善感的时节,三月的风,三月的雨……携同三两好友,漫步在细雨中。看着友人头上点缀的“珍珠粒”,不免让人身心愉悦。大自然馈赠给人类的一切都是世间最美的。一脚踏进一个水洼,一脚踏进一个水洼,我们就这样乐此不疲的享受着大自然新一轮的洗礼,或许我们都是在这个季节长大,或许我们都是在这个季节感悟人生的繁星点点。

“撑着油纸伞,独立彷徨在悠长又寂寥的雨巷,我希望逢着一个丁香一样结着愁怨的姑娘”,每每拿起这诗篇,总会让人有一种想迷失在这寂寥的雨巷的难舍之情。

天青色等烟雨,而我在等—隔窗的你!

风电1181班

刘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