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一记 | 得与失

发布时间: 2022-04-15 作者: 来源:智能制造学院 浏览次数:1

“如果你因为错过星星而哭泣的话,那么你也会错过太阳”,这句话之前一直不太理解,直至感同身受,方才领悟。

有些时候,我们会因为某个不经意的念头或不知名的理由而错过一些东西,尽管你知道这件事对日后会很有帮助,但错过就是错过了,没有任何回旋的余地。现在回想起来,颇有些遗憾,但有时遗憾也是一种美。转角处,我也获得了许多快乐。突如其来的小惊喜,令人精神一振,确实非常容易满足,充满干劲。

花自向阳开,人自向前行。有些事情错过就错过了,何必再去懊悔。我们都知道生活不仅有眼前的苟且,还有诗和远方。即便错过了落日余晖,我们还有满天繁星,也还拥有很多很多。我经常听到别人说:我什么都没有,我很羡慕你,你什么都有。可事实上,你真的什么都没有吗?你有疼爱你的父母,你有陪伴你的朋友,再不然,你还有知识的海洋——书,你还有来自大自然的馈赠。清风与明月,落日与繁星,取之不尽,用之不竭,又有何所谓的什么都没有呢?我们拥有很多很多,只是前方的道路上,被诱惑迷住了双眼,忽略了拥有的一切。

因为失去与获得,让我们更加珍惜我们所获得的一切,也让我们更加明白只有活在当下,才能更好的拥抱未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