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个一”文化育人活动——每日一记

发布时间: 2022-07-02 作者: 来源: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1

你还在,就好了

日记的内容

源自于我们对生活的观察

记录着生活的点点滴滴

下面和小妮一起来看看吧

今天,在赶去上课的途中,我看了眼手机,就这匆匆一瞥,却看到了MU5735号航班在广西藤县发生了事故。一开始的我并不太在意,但是下课后再仔细浏览新闻时,我发现这次事故远比我想象中要严重很多,飞机几乎是垂直坠毁,带走了132人的生命。这132个人中,有的是家中顶梁柱,此行是为了出差,或许他上飞机前,还跟父母聊着家常;有的是学生,在青春年少之时遇见了心悦之人,此行是为了去见他,或许飞机坠落前,她都在想着与他的未来;也有父母为了早点到好医院给女儿看病,改签到此次航班;还有即将结婚的工作人员,桃李满天下的副机长,慈祥的机长先生。过去的我,总觉得生命十分漫长,每一天都是那么美好又幸福。当我听了这件事后,忽然觉得生命竟然也会从漫长到这么短暂,甚至很多愿望都还没有实现,就会定格在了某一天,它就像一颗流星,转眼之间消失得无影无踪,无力挽留……

作为生者的我们,真的很难想象机上人员罹难前内心的恐惧。人们预见了死亡的降临,面对天灾却无能为力时,内心有多么地沉重纠结。死者的痛苦已难以体会,生者的煎熬我们却能深刻地感同身受。媒体每次跟进报道,都让我们对事件感到更加惋惜,机组上的每一个人,都还有一个美好的未来,却毫无预料地被硬生生夺走。很难想象,听到这个消息的家人朋友会是怎样地绝望与悲伤。

逝者已去,生者唯有坚强。一次次事故都在警示我们要对生命怀有尊重,更要珍惜当下。也许我们依旧为读书而奔波,也许我们依旧埋怨着疲惫的生活,也许我们依旧为生离死别伤感,但只要我们还能挣扎,就不要放弃内心的勇气。“真正的离别没有桃花潭水,没有长亭古道,只不过在同样的洒满阳光的早上,有人留在了昨天。”

——会计1216班周婉婷

图文来源 | 会计1216班周婉婷

编辑 | 宣传部(启航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