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湖南理工职业技术学院!设为网站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媒体理工
热门新闻 更多+
通知公告 更多+
理工视频 更多+

红网时刻:湖南理工职院师生参加湖南省大学生运动会获佳绩(图)

发布时间:2022-10-14 23:03 作者: 字体:【大】【中】【小】 来源:红网时刻 浏览次数:1

日前,由湖南省教育厅主办的湖南省第十二届大学生运动会在湖南理工学院举行,该校选派两支队伍分别参加篮球和田径竞赛项目。其中,光伏1214班的匡龙英获得高职专科组女子组标枪第五名,雷易奕打破800米和1500米的校记录,两人荣获“优秀运动员”称号;思政教育工作部体育教师陈庚仁荣获“优秀教练员”称号。


湖南省大学生运动会是四年一届的综合性体育盛会,竞赛设田径、游泳、篮球、足球、排球、乒乓球、羽毛球、健美操、武术、跆拳道、网球等11个项目,分大学组、学院组、高职专科组3个竞赛组别,全省100余所高校参赛,该校首次参加省级体育赛事便获得良好成绩。


代表该校参赛的体育健儿们表示,一定会继续努力,传承“自信满满、永不放弃,自强不息、永不放任,自律坚守、永不放纵”的理工精神,始终保持昂扬向上的斗志,在不断战胜困难和挑战自我的过程中坚定信心坚守恒心,奋力将理工师生精神风貌展现在各级各类体育盛会中。


“三个一”体育(每人每天锻炼一小时)是该校贯彻《国务院关于实施健康中国行动的意见》精神、落实“健康第一”教育理念的一项传统育人项目,是“理工思政”20大精品育人活动之一。学校紧跟时代步伐,突出健康主题,坚持科学设计体育锻炼项目,开好开足学生体育课,常抓体育实践课程“阳光健康跑”,精心组织校运会和各类体育活动,帮助学生养成积极主动的体育锻炼习惯,引导学生树立“终身体育”理念,不断提高学生思想道德素质、文明礼仪素质和身体健康素质,进一步营造校园体育文化浓厚氛围,推进校园体育文化建设,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思政工作部)

原文网址:https://moment.rednet.cn/pc/content/2022/10/14/11935669.html

原文截图:

打印 纠错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