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机构设置 > 职能部门 > 图书馆 > 新闻公告 > 本馆动态
资源动态 更多+
最新图书 更多+

参加“中国高职图书馆发展论坛(2019)”喜获佳绩

发布时间:2019-10-25 08:53 作者: 字体:【大】【中】【小】 来源:图书馆 浏览次数:1

10月16日-19日,我校图书馆参加了由中国图书馆学会高职院校图书馆分会主办的“中国高职图书馆发展论坛(2019)”。论坛以“守初心•担使命•谋新篇一以高职图书馆助力职业教育改革” 为主题,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国家教育大会精神,聚焦新时代高等职业教育发展对职业院校图书馆的新要求,共同探讨高职院校图书馆创新发展的办法和途径。此次论坛面向中国高职图书馆征集了学术论文和案例,中国图书馆学会高职院校图书馆分会依据中国图书馆学会学术管理的相关规定,组成专家委员会对稿件进行研议,提名了具有一定学术水平和研究价值的作品。我校图书馆谢小军老师、陈扬芳老师撰写的《面向学习能力培养的高职院校信息素养教育实践研究——以湖南理工职院为例》论文荣获三等奖;图书馆提交的《以书单为抓手,创新阅读推广,助力人才培养》、《高职院校图书馆微信公众号在阅读推广中的应用——以湖南理工职院为例》案例荣获三等奖。

通过参与此次论坛,培养了图书馆工作人员的科研创新能力,提升了馆员的专业素养和业务技能,对于图书馆创新服务方式,稳步推进信息化、数字化、特色化、智能化图书馆建设,助力学校“四个一”育人工程有着积极的作用。

打印 纠错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