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机构设置 > 职能部门 > 图书馆 > 移动图书馆

移动图书馆简介及其使用方法

发布时间:2018-09-29 21:39 作者: 字体:【大】【中】【小】 来源:图书馆 浏览次数:1

一、简介

“移动图书馆”是专门为读者制作的专业移动阅读平台,提供海量阅读资源、社交阅读分享、在线查询服务,可随时随地享受移动阅读及便捷服务,是您手机中的专属定制图书馆。

“移动图书馆”主要有三大功能:

1.读者服务

读者利用“移动图书馆”可以随时获取图书馆的信息公告,在线查询馆藏,远程预约借书、续借,还可实现与图书馆的在线咨询、荐购图书、意见反馈等交流互动。

2.数字资源移动阅读服务

读者可以利用“移动图书馆”实现学术资源手机端的一站式检索,并随时随地浏览电子图书、期刊、报纸、视频等图书馆数字资源。

3.读者学习交流社区服务

用户可以在移动图书馆建立自己的学习交流圈,通过小组、笔记、聊天等功能,随时随地与好友交流自己的阅读感悟及兴趣爱好。

二、使用方法

通过手机的“学习通”app使用“移动图书馆”。

1.  安装“学习通”

从手机的应用市场搜索或者扫描下方二维码下载安装“学习通”app。

2.注册“学习通”账号

如已用手机号注册了账号,则用手机号登录,否则点击“新用户注册”,使用手机号注册账号,并绑定“湖南理工职业技术学院”及学生“学号”或教工“工号”,完成注册。

3.初次进入“移动图书馆”的方式

方式一:用手机登录“学习通”,进入“湖南理工职业技术学院”界面后,点击“移动图书馆”,绑定图书借阅证号;

方式二:用手机登录“学习通”,点击右上方的“邀请码”,输入“hnlgzy”,进入“湖南理工职业技术学院图书馆”界面后,点击“移动图书馆”,绑定图书借阅证号。

完成初次进入“移动图书馆”后,再次登录“学习通”即可快速方便使用“移动图书馆”。

注:登录“湖南理工职业技术学院图书馆”界面,可了解更多图书馆资讯,获取更多读者服务。


打印 纠错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