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机构设置 > 职能部门 > 图书馆 > 新闻公告 > 本馆动态
资源动态 更多+
最新图书 更多+

图书馆成功举办信息素养技能竞赛

发布时间:2019-11-22 10:51 作者: 字体:【大】【中】【小】 来源:图书馆 浏览次数:1

11月21日,信息素养技能竞赛在图书馆五楼电子阅览室成功开赛。本次技能竞赛是湖南理工职业技术学院第二届(专业)技能竞赛月赛项之一。图书馆高度重视本次技能竞赛,根据学院技能竞赛月活动方案整体安排,制定提交了详实的信息素养技能竞赛工作方案。经过前期的积极宣传、广泛动员和精心组织,全校报名参赛人数为368人,实际参赛人数为291人,共分为5场参加竞赛。

本次竞赛形式为网上答题,题型分为单选、多选和判断题,重在考查学生的信息检索基础知识、信息技能、信息伦理等综合能力。赛前图书馆老师认真准备题库,反复测试比赛平台,参赛学生加强训练,积极做题,比赛时沉着应战,不少同学获得优良成绩。

此次比赛对接省赛、国赛标准,进一步推动了我校信息素养教育,有助于提高全校学生的信息意识,提升信息素养能力,也为将来参加省赛国赛发现、培养人才,达到以赛促学、以赛促教、以赛促改的目的。

打印 纠错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