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机构设置 > 职能部门 > 图书馆 > 新闻公告 > 本馆动态
资源动态 更多+
最新图书 更多+

图书馆组织收看“为时代育新人”之《新时代博物志》

发布时间:2023-04-07 17:03 作者: 字体:【大】【中】【小】 来源:图书馆 浏览次数:1

4月6日上午,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图书馆组织全体老师收看由中共湖南省委宣传部指导,中共湖南省委教育工委和湖南省教育厅主办,湖南教育融媒体中心、湖南教育电视台首播的大型实景式移动思政节目“为时代育新人”之《新时代博物志》。



   

 

观影结束后,全体老师开展了热烈讨论,纷纷表示,对中国历史和现实见闻有了增长,深深感受了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无穷魅力,进一步坚定了自己的理想信念,在今后的教学育人过程中要不忘传播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不断增强学生的文化自信。

最后,馆长文其知在总结时说道,影片以“寻宝”为线索,通过实地探访长沙窑国家考古遗址公园、耒阳的蔡伦竹海、玉蟾岩遗址,让我们了解到长沙窑瓷器、古人工栽培稻和造纸术有关的历史;再从远古“穿越”回来,前往现在的岳阳城陵矶港、湖南杂交水稻研究中心和马栏山视频文创产业园,让我们进一步了解新时代的建设成就和发展前景。寻宝之旅跨越千年,历史与现实紧密融合,深入浅出地解释了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的内涵和作用。今后我们要不断创新传播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渠道、途径和方式,进一步领会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关于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论述,让党的二十大精神入脑入心,并转化为自己的自觉行动。(图书馆  何霞)

打印 纠错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