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机构设置 > 职能部门 > 图书馆 > 新闻公告 > 资源动态
资源动态 更多+
最新图书 更多+

七月荐读图书:人皆苦炎夏,但惜夏日长

发布时间:2020-07-07 15:02 作者: 字体:【大】【中】【小】 来源:图书馆 浏览次数:1

愉快的暑期到了,暑假我们要做些什么呢?抱着一本好书一定会让你的暑期生活更加充实,快来看看理工图书馆,为你准备了哪些暑期“小甜点”吧。

1、《夜莺与玫瑰》

作者:[英] 奥斯卡·王尔德 

容简介:

王尔德第一部真正写给成人看的童话。他说:“童话不是为儿童而写,是为十八到八十岁之间孩童般的人缩写。”他记叙的是生命里的美丽与哀愁——平凡生活里的爱,精神世界中的美,以及这两者的毁灭给人的心灵带来的巨大痛苦,突出了神性的救赎与归宿。他以不完美的童话反复叩问生活中处处存在的矛盾与悖论、影射现实社会的困顿与复杂,以曲折的方式展现他对艺术、爱情及人生完美而纯粹的追求。

馆藏地址:图书馆三楼社一    索取号:H319.4/552:12  


2、《浮生六记》  

作者:沈复

内容简介:

这是一部自传体文学的作品,原书六卷,已逸其二,现仅存四卷(有所谓“足本”者,后二记系伪作。书中记叙了作者夫妇间平凡的家居生活,坎坷际遇,和各地浪游闻见。文辞朴素,情感真挚,前人曾有“幽芳凄三角,读之心醉”的评语。本书文字不长,但向为文学爱好者和研究者所重视,影响广泛。

馆藏地址:图书馆三楼社一      索取号:I242.1/33


3、《万历十五年》

作者:[美] 黄仁宇

内容简介:

《万历十五年》是黄仁宇先生的一部明史研究专著。这本书以1587年,即万历十五年这一年前后的史事和那个时代的人物为中心展开叙述。全书按照几个个性鲜明的历史人物如万历皇帝、申时令、张居正、海瑞、戚继光、李贽等分为七个章节,在人物的叙述之间穿插着或大如抗击倭寇,或小如妃嫔斗争的历史事件。作者研究的明史,并不只拘泥于大事件和热点,而是捕捉到万历年间表面虽似末端小节,实则为后世历史的发展埋下重要于伏笔的事件。在作者的眼中,这些事件相互关联,互为因果,均是历史的重点。作者在全书中表达着对明史深刻的思考与分析,他梳理了中国传统社会管理层面存在的种种问题,并在此基础上探索现代中国应当汲取的经验和教训。

馆藏地址:图书馆三楼社一    索取号:K248/3  


4、《三体》

作者:刘慈欣

内容简介:

文化大革命如火如荼进行的同时,军方探寻外星文明的绝秘计划“红岸工程”取得了突破性进展。但在按下发射键的那一刻,历经劫难的叶文洁没有意识到,她彻底改变了人类的命运。地球文明向宇宙发出的第一声啼鸣,以太阳为中心,以光速向宇宙深处飞驰……四光年外,“三体文明”正苦苦挣扎——三颗无规则运行的太阳主导下的百余次毁灭与重生逼迫他们逃离母星。而恰在此时,他们接收到了地球发来的信息。在运用超技术锁死地球人的基础科学之后,三体人庞大的宇宙舰队开始向地球进发……人类的末日悄然来临。

馆藏地址:图书馆三楼社一    索取号:I247.55/60


5、《平凡的世界》

作者:路遥

内容简介:

《平凡的世界》是一部现实主义小说,也是一部小说形式的家族史。作者浓缩了中国西北农村的历史变迁过程,在小说中全景式地表现了中国当代城乡的社会生活。在近十年的广阔背景下,通过复杂的矛盾纠葛,刻划社会各阶层众多普通人的形象,深刻地展示了普通人在大时代历史进程中所走过的艰难曲折的道路。

馆藏地址:图书馆三楼社一    索取号:I247.57/437-2



每一个没有读书的日子,都是对生命的辜负。只有文字会告诉我们,真正的美在何处,又该如何坚守。

打印 纠错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