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机构设置 > 职能部门 > 图书馆 > 新闻公告 > 资源动态
资源动态 更多+
最新图书 更多+

十月荐读图书--梦想启航,书香相伴

发布时间:2020-10-13 16:01 作者: 字体:【大】【中】【小】 来源:图书馆 浏览次数:1

梦想启航,书香相伴

——十月荐读图书

大学,梦想起航的地方。在这里,你可以遨游知识的海洋,追寻大师的脚踪,规划人生的理想;在这里,您可以博览群书、独立思考,享受静谧时光;在这里,你可以站得更高、看得更远,站在巨人的肩膀上。千淘万滤虽辛苦,吹尽狂沙始到金。祝愿同学们能够在大美理工结交良师益友,享受学习的快乐,感受成长的真谛,在最美好的年华,追求最美好的事物,谱写最美好的人生!金秋十月,书香相伴。

1、《读大学,究竟读什么》

作者:覃彪喜

内容简介

作者以一名成功的创业者,同时也是一名中国高等教育民间观察者的身份,结合自身求学、求职和创业的经历与思考写就此书,全面探讨了与大学生涯相关的26个重要话题。在书中,该书不但更深入、更严谨地论述了“读大学,究竟读什么”、“职业规划的方法与路径”等在旧版出现的话题,而且增加了公民意识、语文能力、平民阶层的大学之路等内容。每个专题后附有作者本人与读者的通信,对大学生普遍感兴趣却没能在正文中详细阐述的问题一一做了解答,比如如何看待双学位、要不要当学生干部等。

馆藏地址:图书馆三楼社二      索取号:G645.5/6  




2、《不要等到毕业以后》

作者:张志

内容简介:

一直在答疑、从来不休息的秋叶大叔,曾为超过100000名大学生答疑解惑。回答问题之余,秋叶大叔发现帮助大学生解决他们的问题,不如帮助大学生打开他们的思维,让他们学会独立思考,并且有所行动。

针对此目标,秋叶大叔讨论了大学生最关心的十个话题,并给大学生提供了最实用的思考方法和行动方案。本书中讨论的话题包括:专业和职业、读书和学习、社团和实践、友情和爱情、考研和就业、求职和创业、生活和习惯、个人和社会、天性和信仰、成长和反复。

不管你是有这些方面的困扰,还是想在这些方面获得提升,还是想评估自己在这些方面的表现,秋叶大叔都会给你想要的答案。大学是一段美好且短暂的时光,这本书将为你的大学,打造另一种可能!

馆藏地址:图书馆三楼社二    索取号:G647.38/26

 

3、《独处:一个人时的思考》

作者:周小博

内容简介:

本书从独处的妙处入手,告诫我们如何在独处中探究和发现自己,并掌握独处的要义,有一天,我们真正与世界独处的时候,你才能成为你自己,你眼中的世界变得更加宽广,而你也最终会在独处中实现完美蜕变。

馆藏地址:图书馆三楼社二    索取号:B821-49/469  



4、《愿你的青春不负梦想》

作者:俞敏洪

内容简介:

本书是梦想导师俞敏洪与千万年轻人分享的关于青春、梦想、成长、奋斗、事业、生活的励志感悟,由俞敏洪的演讲精华整理而成,真实地反映了俞敏洪所走过的50多年的人生风雨路程。在本书中,俞敏洪以真诚的态度、坦荡的胸怀、幽默的语言,娓娓讲述了自己的青春、梦想、成长、奋斗、事业、生活方面的经历和感受,分享了自己从出生到成长,从成长到考上北大,从北大离职后创业,经历种种挫折与磨难的人生奋斗历程。

馆藏地址:图书馆三楼社二    索取号:B848.4-49/200   



5、《大学不会重演, 你准备好了吗?》

作者:夏风云

内容简介:

大学阶段,随着生活圈子的改变,我们的学习方式发生了极大的转变,人际交往的圈子也与以往完全不同,这对于我们的自控力、人际交往能力、情感体验、情绪管理能力等都提出了新的要求。

本书将从自控力、人际交往、恋爱、情绪管理及心理问题解决应对这几个方面出发, 通过具体生动并且贴近生活的案例分析,给大家答疑解惑。

馆藏地址:图书馆三楼社一  索取号:K828.4/8   

 

 

/资源建设部

图片/源自网络

202010



打印 纠错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