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机构设置 > 职能部门 > 图书馆 > 新闻公告 > 资源动态
资源动态 更多+
最新图书 更多+

十二月荐读图书:书中的暖阳

发布时间:2020-12-14 07:47 作者: 字体:【大】【中】【小】 来源:图书馆 浏览次数:1

喝一杯奶茶,看一本好书。这个十二月,要用暖暖的书香充实寒冷的早冬。

1、《云雀叫了一整天》

作者:木心

内容简介:

这本书分为甲乙两辑,甲辑收录诗歌,乙辑则收录了一些短句,因此这本书严格意义上应称为诗与俳句集。很多人对于木心的了解始于《从前慢》,“从前的日色变得慢,车,马,邮件都慢,一生只够爱一个人”。这首诗多么适合一个静谧的雪夜,耳边只能听见风吹树梢和翻动书页的沙沙声。它可以让你了解更多的木心,了解他轻柔的文字和轻叹慢吟而娓娓道来的风格。

馆藏地址:图书馆三楼社一    索取号:I227.1/6      

 


2、《情书》  

作者岩井俊二

内容简介

故事由一个同名同姓的误会开始,通过书信的交流,以含情脉脉的笔触,展现了两段纯真如水的爱情。“雪”,贯穿文章始终,代表着天真与纯洁。博子在雪中醒悟,男树在雪中落葬。对于已经逝去的人,只要还没有被遗忘,那就不算真正离开。

馆藏地址:图书馆三楼社      索取号:I313.45/273    

 

 

 

 


3、《那些伟大的哲学家》

作者:刘洋

内容简介:

本书选择了历史上最重要的50位哲学家,展示了他们所处的地域和年代,让读者可以了解他们奇思妙想的源泉所在;描述了他们的学习与成长,让读者可以知道如何提高一个人的智慧水平;介绍了他们的思想与著作,让读者可以通过最通俗的语言学习这些伟大的哲学;最后,还记录了他们的趣闻与轶事,让读者明白哲学家并非奇怪而神秘的动物,而只是一个普通人。

馆藏地址:图书馆三楼社    索取号:K815.1/2

 



4、《我喜欢人生快活的样子》

作者:蔡澜

内容简介:

本书谈读书、交友、饮食、茶道、旅行、情感、婚姻、家庭、花鸟等主题涉及人生意义、生活情趣、情感培养、养生休闲等诸多内容。全书各篇篇幅短小一事一议小中见大屡有新见均能启发心智令人有耳目一新之感即便是谈论百姓寻常市井生活家长里短也能幽默生动轻松惬意使人深切感觉到作者热爱生活、积极乐观的人生态度。

馆藏地址:图书馆三楼社    索取号:I267/746

 

 

 


5、《皮囊》

作者:蔡崇达

内容简介:

这是一部有着小说阅读质感的散文集,也是一本“认心又认人”的书。作者蔡崇达,本着对故乡亲人的情感,用一种客观、细致、冷静的方式,讲述了一系列刻在骨肉间故事。一个福建渔业小镇上的风土人情和时代变迁,在这些温情而又残酷的故事中一一体现。用《皮囊》这个具有指向本质意味的书名,来表达作者对父母、家乡的缅怀,对朋友命运的关切,同时也回答那些我们始终要回答的问题。

馆藏地址:图书馆三楼社        索取号:I267/302                

 

图片/源自网络

/资源建设部

202012


打印 纠错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