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机构设置 > 职能部门 > 图书馆 > 新闻公告 > 资源动态
资源动态 更多+
最新图书 更多+

一月荐读图书

发布时间:2021-01-13 09:03 作者: 字体:【大】【中】【小】 来源:图书馆 浏览次数:1


新的一年已悄无声息的到来,它躲在冷风里,裹在希望中,藏在小图给你准备的书单中。

1、《人间词话》

作者王国维

内容简介:

《人间词话》是著名国学大师王国维所著的一部文学批评著作。接受了西洋美学思想之洗礼后以崭新的眼光对中国旧文学所作的评论。表面上看《人间词话》与中国相袭已久之诗话词话一类作品之体例格式并无显著的差别实际上它已初具理论体系在旧日诗词论著中称得上一部屈指可数的作品

馆藏地址:图书馆三楼社一    索取号:I207.23/6 

    

 

2、《你当像鸟飞往你的山》  

作者(美) 塔拉·韦斯特弗

内容简介

这是一个关乎成长勇气思考与信仰的故事,它有着雪崩般令人震撼的力量。或许在这个冬天读到此书,来年春天也就不远了。我们常说“教育之于心灵,如雕刻之于大理石。”塔拉通过教育,用另外十五年的时间完成了对前十五年的救赎,也冲破了过去畸形价值观的束缚。

馆藏地址:图书馆三楼社      索取号:I712.55/49    



 

 

 

3、《美的历程》

作者:李泽厚

内容简介:

这本书是中国美学的经典之作,李泽厚先生以时间顺序,从宏观角度将中国美学历史与中国美学文化挥洒自如,更融入了一层自己的理解与体悟。历史在李泽厚先生热情洋溢的笔下生动立体,行文的行云流水更是让文学之美也展示得淋漓尽致。

馆藏地址:图书馆三楼社    索取号:J120.9/6  





4、《至味在人间》

作者:陈晓卿

内容简介:

本书是著名纪录片导演陈晓卿的散文集精选自作者常年在各类报刊所写的谈吃文字。作为《舌尖上的中国》的总导演作者对美食的兴趣由来已久写作有关食物的文章也已有十来年时间。本书记录下作者曾经吃过的各地美食和难忘的吃饭经历对于他而言吃什么、在哪里吃这些问题其实远不如“和谁吃”来得重要因为说到底相比满足口腹之欲吃饭的氛围、心情无疑更加重要有了亲情、友情的佐味一次普通的聚餐也会变得弥足珍贵。

馆藏地址:图书馆三楼社    索取号:I267/726

 

 



5、送你一颗子弹

作者:刘瑜

内容简介:

一这本书里记录的是作者2005-2009年左右(尤其是2006-2007年)生活里的点点滴滴。在这本书里,被"审视"的东西杂七杂八,有街上的疯老头,有同宿舍的室友,有爱情、电影和书,大到制度,小到老鼠。由于我写这些东西的时候,出发点并不是写一本书,所以不同文章往往风格迥异,长短不一,质量不均,随着社会形势、荷尔蒙周期以及我逃避生活的力度而起伏。

馆藏地址:图书馆三楼社        索取号:I267.1/150                

 

图片/源自网络

/资源建设部

20211


打印 纠错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