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机构设置 > 职能部门 > 图书馆 > 新闻公告 > 资源动态
资源动态 更多+
最新图书 更多+

十月荐读图书

发布时间:2022-10-28 17:26 作者: 字体:【大】【中】【小】 来源:图书馆 浏览次数:1

1、《大学是一种生活方式》

作者:王东杰

内容简介:

说明: IMG_256大学首先应该被看作一个人文机构,即使是专门从事自然科学或技术工程研究,也须在此前提下进行。但人文属性却恰好是今日中国大学所最为匮乏者,结果不但建设广义的“智性社会”遥遥无期,连狭义的“学术社会”也一去难返。只有恢复大学的人文活力,才能提振中国社会的元气。

馆藏地址:图书馆三楼社会科学书库(一)   索取号:I267.1/405



2、《大学高效学习法》

作者:[英]凯瑟琳·麦克米兰,乔纳森·魏尔斯

内容简介:

说明: IMG_256

本书涵盖了大学生活中的所有关键学习技能,包括个人管理、学术论文写作、学业考试和未来职业规划等,提出了针对最常见问题的解决方案、使用清单和小贴士,为大学生们提供了学习导图。

馆藏地址:图书馆三楼社会科学书库(二)    索取G642.46/6=3



3、《读大学究竟读什么》

作者:覃彪喜

内容简介:

说明: IMG_256作者以一名成功的创业者,同时也是一名中国高等教育民间观察者的身份,结合自身求学、求职和创业的经历与思考写就此书,全面探讨了与大学生涯相关的26个重要话题。该书不但更深入、更严谨地论述了“读大学,究竟读什么”、“职业规划的方法与路径”等在旧版出现的话题,而且增加了公民意识、语文能力、平民阶层的大学之路等内容。每个专题后附有作者本人与读者的通信,对大学生普遍感兴趣却没能在正文中详细阐述的问题一一做了解答,比如如何看待双学位、要不要当学生干部等。

馆藏地址:图书馆三楼社会科学书库(二)  索取号:G645.5/6

4、《不要等到毕业以后》

作者:张志

内容简介:

说明: IMG_256本大学要不要勤工俭学?大学生如何经营自己的人脉?考研还是就业?牛人的成功能复制吗?大学生创业值得鼓励吗?去上班,还是考公务员?该书从新生入学后的人生规划、大学期间的社会实践到毕业求职的各方面,全面、深入地回答了困扰着当前大学生的一系列问题。57条人生成长建议、57个实操训练、10位同学的精彩分享、40本好书推荐。不论你是新生或老生,如果你是不会选择,不敢选择,不能坚持选择的人,如果你是为专业,为就业,为求学,为人生而迷茫的人,这本书会帮你行动起来。

馆藏地址:图书馆三楼社会科学书库(二)   索取号:G647.38/26

5、《何阅读一本书》

作者:[美]莫提默·J.艾德勒、查尔斯·范多伦

内容简介:

说明: IMG_256本书是一本阅读指南, 介绍了阅读的方法、技巧, 阅读所应具备的广阔视野。自1940年问世以来, 在西方世界好评甚多,重版多次。是一本指导人们如何阅读的名作。本书初版于1940年,1972年大幅增订改写为新版。不论什么时候读, 都不能不叹服作者对阅读用心之深, 视野之广。不懂阅读的人, 初探阅读的人, 读这本书可以少走冤枉路。对阅读有所体会的人, 读这本书可以有更深的印证和领悟。这是一本有关阅读的永不褪色的经典。

馆藏地址:图书馆三楼社会科学书库(二)  索取号:G792/7-3


图片/源自网络

文/资源建设部

2022年10月

打印 纠错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