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机构设置 > 职能部门 > 图书馆 > 新闻公告 > 读者天地
资源动态 更多+
最新图书 更多+

理工读书·共享会第八十五期

发布时间:2020-06-12 15:28 作者: 字体:【大】【中】【小】 来源:图书馆 浏览次数:1

6月10日,理工读书·共享会第八十五期在线上顺利举行。本次活动由图书馆学生管理委员会主办以及承办,团委学生会协办。

晚上七点半,活动准时开始。主持人瞿竹青简单介绍了领读人分享的书籍书目。此次活动共有六位领读人,他们为大家介绍了各自喜爱的书籍以及书中精彩内容,同时畅谈了自己的理解与感悟。

徐嵘同学分享的书籍为《做事的底线》。她说:“生活永远不可能像你想像的那么好,但是也不会像你想像的那么糟,让人疲惫的,不是山高水长,路途遥远,而是心中无法释怀的苦闷,是你心中背负着永远的昨天行走在路上。心中有底线,在别人面前‘愚’一点反而显得有胸怀和风度。这本书让我懂得了不逾越底线,才是做事最根本的宗旨,才能体现人生智慧最佳状态。保持好自己的底线,坚持好自己的原则和梦想,尽管很难,但做好自己,最终才能达到无往而不胜的高超境界。”

谭瑞青同学分享的书籍为《云边有个小卖部》。她说:“在阅读《云边有个小卖部》时,我时常被刘十三的经历所触动。四个亲近的人,一个小镇子里的小卖部,一颗大树,便构成了那个夏日美好的回忆。这本书像成长一样,有笑有泪有心酸有别离……希望和悲伤都是一缕光,总有一天,我们会再相遇。读完了《云边有个小卖部》,我觉得故事里的刘十三是不幸却的,又是幸运的,这可能就是我们每个人的人生,无论贫穷富有,心理都住着一个珍惜的人。她们就像一缕光,点亮了生活,成为我们的依靠和籍慰,让我们在这个世界上更努力的活着。”

莫胜瑶同学分享的书籍为《愿你的青春不负梦想》。她说:“选择一本好书如同拥有一个好朋友,我选择这本书的原因是因为是这本书讲述了关于青春梦想,成长,奋斗,事业,生活的一些励志故事。在本书中讲的东西很贴近我们的生活,也讲了如今大学生在学习工作上遇到困惑时的各种解决方法,对我们有很大的帮助。我们要知道心有多大,舞台就有多大!绝对不要瞧不起自己,只要认定自己的理想,坚持下去,就一定会成功。失败是好事,不仅能学到经验,而且成功的定律一定是失败、实践、再失败、再实践。人生就是不断奋斗的一辈子,不存在什么所谓的‘走弯路’,所有你走的路都会在之后对你产生或多或大的影响,因为‘曲线救国’同样也是成功的。只要我们还有追逐梦想的动力每个人在青春年华都有自己的梦想,都有自己的追求,毕竟青春正盛,何不奋斗?”

磨相英同学分享的书籍为《外婆的道歉信》。他说:“这是一本让人又哭又笑的书,七岁的爱莎有一个古怪而疯狂的外婆,其实这是外婆对爱莎的爱的方式。外婆对爱莎说的:‘好好长大,做个与众不同的人,不要让任何人告诉你不应该不同,好好生活,好好大笑,好好做梦,人生是一场伟大的冒险。’在生活中,我们在意别人对自己的评价,希望得到认可,别人的一点不满意可能就是会给自己造成无形的压力,时间久了,我们习惯了体会别人的感受,慢慢的忘了自己内心的声音。但是,勇敢的去做与众不同的自己,这是我们生来的权利。这是一个宛如童话,关于爱,原谅和守护的故事,充满希望,谅解,宽容对待每个人的不同之处。你会爱上这些平凡,有缺点,被命运伤害但依然可爱的人。”

李静同学分享的书籍是《追风筝的人》。她说:“‘为你,千千万万遍。’这是每次引我泪目的话,在我们生活中,都有像哈桑这样的好朋友,哈桑把阿米尔当成了自己心目中最重要的朋友,哈桑就是阿米尔的风筝。读完本书,给我的启示是,在我们成长过程中,大部分人不是哈桑,而是阿米尔,小时候,不懂事总是伤害身边的人,对别人自私,刻薄,遇到事只知道逃避。可我希望我们不要像阿米尔一样,等失去了才敢表达内心深处的内疚和抱歉,有的朋友真的没有机会听到我们时过境迁,鼓起勇气的那声对不起,希望我们都能珍惜为了自己千千万万遍的人!”

沈兆鸿同学分享的书籍是《岛上书店》。她说:“书中有一句话——‘没有谁是一座孤岛,每本书都是一个世界。’这句话的意思是我们觉得自己孤单无处倾诉,所以去读书与书中人物对话,然后发现生活的乐趣与意义,我们在书中获得启迪与人生共鸣,深刻的理解自己的行为,相信自己,我们也会理解生活,理解别人。所有的一切交给时间,我们会收到爱的回馈,精神上的富足,所以我们不会觉得孤单。文中的这段:‘然而就是因为独来独往,才让我们以为自己不值得被爱,有一天,你不知道是什么时候,你会驱车上路,有一天你不知道是什么时候你会遇到他(她),你会被爱,因为你今生第一次体会到不再孤单,你会选择不再孤单下去’,我们在与周围人相处时的关系不也是这样容易患得患失吗?所以我们要读好书,通过书去品味人生的甘甜苦涩,在文字的搭建中,去跟亲情友情感情交流中相互碰撞,彼此珍惜。”

活动最后,图书馆学生管理委员会主任李云同学总结发言说道:“相比之前我感受到了你们更加的地自信了,为了此次的共享会你们都做了充分的准备,也让我感受到了你们的认真。虽然你们尚有很多不足,但是我相信,你们会慢慢的发现并更改,也希望你们能得到更多的锻炼经验。希望大家能够清楚自己的方向,不要天天沉迷于一些对你的人生没有帮助的事情当中,勇敢追逐自己的梦想。”

打印 纠错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