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机构设置 > 职能部门 > 图书馆 > 理工读书·共享会 > 活动报道
资源动态 更多+
最新图书 更多+

理工读书·共享会第四十五期

发布时间:2019-04-17 08:28 作者: 字体:【大】【中】【小】 来源: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1

49日,第45期理工·读书共享会在图书馆六楼读书交流室如期举行。本次活动是由图书馆学生管理委员会主办,管理艺术学院环艺1181班承办,此次活动共读的书籍是《人性的优点》。出席本次活动的嘉宾有图书馆杨小英老师和环艺1181班助班刘曾荣。

晚上七点,在主持人邓楚君和王鑫的开场白结束后,本次活动正式进行。本次活动共有七位领读人,他们各自为现场的观众分享了自己的体会。

唐志红同学说:“每个人的能力有大小,不管自己的能力大或是能力小都要正确认识,了解自己的状况,从而,正确发挥自己的长处,取得满意的成绩。正确认识自己并不是一件容易的事,自信是一种积极的心态,但过于自信就变成了自大。在他人取得成绩时,不在自己身上找原因,而去怨天尤人,是年轻人常犯的一种错误。与其眼高手低找外在的原因,不如靠自己努力去取得成绩。轻松的心灵,更能够让生命远行。决定一个人命运的不是他所处的环境,而是决定于他是否有一个良好的心态,是否懂得在任何情况下,都不忘清洗自己的心灵,以便让自己活的更轻松、更自在、更洒脱。”

李秋洁同学说:“我们做事情不要犹犹豫豫,要学会不断地克服各种难题。犹犹豫豫就会丧失很多的机会,所以,一旦作了决定,就要用完全的执行力。”

邱懂同学说:“时间对于每个人都是公平的。但由于人们对待时间的态度不同,因此就有不同的结果。珍惜时间的人’留下串串果实’,不仅延长了生命,而且使生命富有意义;浪费时间的人却’两手空空、一事无成’,只有徒伤悲、空叹息。对我们学生来说,也是这样的。经过一学期的学习,有的同学取得了优异的成绩,各方面都有了长进,而有的同学却收效甚微,甚至一天比一天差。这是因为珍惜和不珍惜时间造成的差别。”

蒋枝同学说:“自我激励是一种帮助,通过激励人的行为动机的心理使人处于一种兴奋状态,这种状态不仅能够使我们充满激情的面对工作,迎接挑战,而且可以让我们在平凡的工作中做出不平凡的业绩,因为成功总是属于不懈努力和不断自我激励的人!”

唐华宇同学说:“要学会在忧虑毁掉你之前,先学会改掉忧虑的习惯,让自己忙碌起来,不随意的因为小事而烦扰,学会适应不可避免的情况。”

姚钰同学说:“卡耐基现象也给我一个启示:一切关于人的学问都要尽量追溯源头,这源头就是人性。美好生活的创造也要追溯源头,这源头也是人性。卡耐基先生因为对人性的深刻领悟和洞察,才能引领全世界成千上万的人掌握了成功的方法,走上了成功的道路,过上了美好的生活。人生谁无困苦无烦恼? 问题就在于我们是怎么看待这些不如意的事情。比如我们在学校的大家庭,也有快乐与烦恼,甚至让人愤怒的事情吧。告诉自己,我们要快乐,用爱来谱写生活!”

黄圆同学说:“我们不可能能让忧虑毁掉我们的生活,也不可能改变那些不可避免的事实,但是我们可以改变自己,使得自己能够接受已发生的事实。”

不知不觉中,在领读人的带领下,活动接近尾声,最后是嘉宾对此次活动做出总结发言。

环艺1181助班刘曾荣说:“这次读书共享会我们班第一次举办,同学们都表现得比较好,从上学期刚来学校到现在,你们都有非常大的进步,虽然其中有一些人还是没有找到自己努力发展的方向,但我相信你们都能够尽快找到一个明确的目标。”

图书馆杨小英老师说“非常有幸,同学们今天邀请我来参加这次读书共享会,我们图书馆举办这类的活动,有助于你们更好的体会不同的读书感受,每一个人从书中感受到的体会都是不同的,正如你们今后每个人经历的不同的人生一样。希望,你们这个班上学环艺的每一位同学,今后都有更多精彩的人生。”

 


打印 纠错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