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机构设置 > 职能部门 > 图书馆 > 理工读书·共享会 > 活动报道
资源动态 更多+
最新图书 更多+

理工读书•共享会第六十五期

发布时间:2019-11-04 15:13 作者: 字体:【大】【中】【小】 来源: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1

10月31日下午两点,理工读书·共享会第六十五期在图书馆601读书交流室顺利举行。本次活动是由图书馆学生管理委员会主办,智能制造学院电气1191班承办。本次活动的共读书籍为《做内心强大的人》,出席本次活动的嘉宾有图书馆杨洋老师、赵宾倩菡老师。

下午两点,在张维维和徐耀群两位主持人的主持下,本场活动正式开始。首先,们对书籍的内容进行了简要介绍,并对这本书所展现出的做人方面的自律道理进行了阐释。随后进入领读环节,四位领读人分享本书的有关章节并畅谈他们自己的理解与感悟。

张嘉虞同学说:“我们平时会因为有一个小小的成绩而忘我,不将他人放在眼里,成为一个自以为是的人,这本书是为了更好的让我们知道,人应该想着不断进步,而学会谦虚。就像苏格拉底所说的一样,我所知道的是我始终一无所知。”

谢金呈同学说:“生活不会总是一帆风顺,但也正是因为这样,生活才多姿多彩。冲动是魔鬼,心平气和总是好的。忍一时风平浪静,退一步海阔天空。钱不是万能的,所以不要为了它抛弃人格和尊严。这都是这本书中,苏格拉底教授我们的道理。希望大家都能够认真读一下这本书,并践行其中教授我们的道理。”

彭帆同学说:“苏格拉底是一个很自律,并且倡导大家节俭自制的人。自制,即控制自我。他倡导大家每天克制一件小事,若是无法轻易办到这一点,便无法成为一个有自制力的人。若是无法在小事上克制,就不可能在大事上自制。你只有抵制盘踞在心中的欲望,不被欲望所左右,成为自己行为的主人,才能有所作为。”

田朝志同学说:“逆境带给我们的除了痛苦,还有磨炼。它促使我们去面对问题、面对困难。在逆境来临时,最重要的是调整好自己的心态。当我们遇到困难和挫折时,不能轻易的放弃,我们要学会自信豁达,我们要坚持到底。”

四位分享人的发言,并向在场的同学并提出了分享的邀请,大家在每位同学分享后,都对分享的内容产生了共鸣,争先举手分享了自己相关的经历或者发表自己的感想和看法。在分享结束后,大家举行了击花传鼓游戏,并在欢声笑语中接近尾声。

最后,由杨洋老师总结发言本次活动,她说:“我很高兴大家能来到这里,并在这里度过了轻松愉快的一个小时。这样一个好的开始,也让大家明白了读书并不只是一个无趣无聊的事情。整个活动下来,大家有说有笑的,交流氛围很好,每个人的收获也更多。从内容、活动形式上来说是比较丰富的,最初我和大家的想法是一样的《做内心强大的人》,听起来是一本充满了‘鸡汤文’的书籍,但看完这本书之后发现挺有意思的。从内容构成上,每一篇都是前面是苏格拉底的故事,后面分享他的思想,最后由他的思想作者提供给大家一些切实可行的建议。这是一本易读、有趣又非常有意义的书。同时也托大家的福,在让大家分享自己读过的能展现《理工书单》所倡导的三大方面九大道理时,能分享出这么好的书,这也是我们举办读书·共享会的初衷,一起读书,一起共享,一起成长。希望你们在人生的路上多读书,读好书,在书中寻找解答。谢谢大家!”

打印 纠错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