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机构设置 > 职能部门 > 图书馆 > 理工读书·共享会 > 活动报道
资源动态 更多+
最新图书 更多+

理工读书·共享会第八十七期

发布时间:2020-07-02 15:35 作者: 字体:【大】【中】【小】 来源:图书馆 浏览次数:1

6月30日,理工读书·分享会第八十七期在线上顺利举行。本次活动由图书馆学生管理委员会主办,智能制造学院工业机器人学习小组承办。本次活动的共读书目为《外婆的道歉信》,出席本次活动的嘉宾是智能制造学院团总支书王栋老师。

晚上七点,在主持人是高双可同学的书籍介绍中活动正式开始,在短暂地谈了自己的阅读感受后,六位领读人分别声情并茂地朗读了书中选段内容并抒发自己的感想。

机器人1184班邓耀文说:“书中的外婆有一句话让我印象特别深刻,她说,‘人必须得有信仰’。坦白来说,在以前,信仰对于我来说,它是个很模糊的概念。读完这本书后,我才体会到信仰对于一个人的重要性。我想,这大概就是这本书的魅力之处,也是这本书被推荐阅读的原因吧!”

机器人4161班李海说:“《外婆的道歉信》讲述了一个充满哲学的,关于爱、原谅和守护的故事,温情又幽默。书中的主人公爱莎有着与实际年龄不符的成熟坚定,能在成长过程中面对荆棘也能乐观积极地看待;而外婆有着与实际年龄不符的顽皮古怪,能不顾一切地为孙女付出,在七十八岁高龄仍保持一颗纯洁的童心。阅读这个故事时,我的情绪被感染到,我也渐渐明白家人也永远是守护在你身后的超级英雄!”

机器人1181班张傲说:“外婆给爱莎的信中写道:‘好好生活,好好大笑,好好做梦。’简单的几句话,却包含了外婆对爱莎最好的祝福。爱莎不是一个人,她有一个疯狂古怪爱冒险的外婆。她是爱莎的超级英雄,是爱莎唯一的朋友,不管发生什么,外婆都会无条件地站在爱莎这边,为她可以放弃全世界,去跟全世界拼命,与全世界为敌。后来,外婆因为癌症去世了,但是外婆的超能力并没有消失,用另一种方式守护在爱莎的身边。”

在经过三位领读人的领读后,进入了一个游戏环节,在游戏结束后,机器人4161班唐洪亮为大家带来了一首自己的独唱《明日歌》,瞬间将整体的气氛活跃起来。

机器人1183班刘加路说:“爱莎是幸福的,尽管父母离异,在学校和社会上时常被人欺负,可是外婆都坚定的站在爱莎的后面保护她,用讲不完的童话故事鼓励爱莎勇敢、善良,和敌人搏斗、保护城堡、保护家人、保护朋友。爱的方式有千万种表达,而保护一个人,就是让他在现实中经历的事情中不断认知,思索、理解、克服、战胜,最后一步一步地成长起来。”

机器人1183班阙俊巍说:“我曾经也喜欢做梦,而我现在却爱上了脚踏实地的感觉,梦毕竟是虚幻的,是心灵的避风港,当-切落幕,还是要回归现实。我们的生命就如同烂漫的花朵,无法选择出身,无法挑选背景,但我们可以选择面对,可以选择微笑,可以通过努力向世界证明自己来过,留下自己的痕迹,可以让自己像花朵-样绽放。”

机器人1183班罗雪梅说:“我们没有办法决定自己的起点,却可以决定自己的终点,不要因为走向终点的过程艰辛,便想通过捷径来改变规划好的一切。切记,如果有一天,你的人生中受到创伤,最简单的办法就是看看那些逆行的人,他们为我们现实安好所背负了多少。外婆留给爱莎最重要的礼物便是善良为爱,其实,这也是外婆给我们所有读者的礼物。”

在经过所有的领读人领读之后,机器人1181班何东亮分享了自己疫情在家期间读书的收获,并带来了一段精彩的街舞表演。

六位领读人分享完毕后,王栋老师做了总结发言,他说:“本次共享会开展情况,我表示很惊喜也很满意,并且也鼓励大家能够开展更多新颖的读书共享会。除此之外,做任何事都要有信仰,就像书中的外婆所说的:‘人活着,一定要有信仰。’习近平总书记也说到:‘心中有信,方能远行’,所以,不管是读书还是学习或者工作,都希望大家带着一份信仰勇敢向前,把握每一次机会。”

打印 纠错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