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机构设置 > 职能部门 > 图书馆 > 理工读书·共享会 > 活动报道
资源动态 更多+
最新图书 更多+

理工读书·共享会第一百三十七期

发布时间:2021-11-05 15:53 作者: 字体:【大】【中】【小】 来源:图书馆 浏览次数:1

10月27日,理工读书·共享会第一百三十七期在图书馆601读书交流室顺利举行。本次活动由图书馆学生管理委员会主办,新能源学院光伏1215班承办。共享书籍为《天才在左 疯子在右》。图书馆刘希悦老师出席本次共享会。

上午十点,共享会准时开始。主持人谢志红和蒋思进对书籍进行简单的介绍后,活动进入领读与分享环节,五位领读人分别为大家带来书中段落分享和读书心得。

郭香香说:“起初我对这本书也不怎么感兴趣,但是慢慢的我发现精神病人的世界也是挺丰富的,他们有着自己的思维方式和对世界不一样的看法,读《天才在左 疯子在右》使我能感受到精神病人和正常人都有着自己的思维空间和认知角度。”

刘飞说:“天才和疯子有时只是时代上的差别,如果一千多年前有人整天把电脑、航天飞机挂在嘴边,人们肯定也觉得他们是疯子,可是在今天,生活在现代社会的每一个人都不会对此有丝毫的质疑,它们都成为了现实。”

刘期军说:“书中提到有很多精神病医师因为长时间跟精神病患者接触,最终他们也‘病’了,也许在他们的内心深处本来就存在一些因素。因为长时间跟精神病患者接触他们内心里面的平衡点被打乱了,所以‘病’了。其实天才与疯子只是一线之隔,关键在于内心那个平衡点。”

谢宇杰说:“《天才在左 疯子在右》这本书告诉了你人类很渺小,面对浩瀚的宇宙、未知的世界我们有多么的不足。世界究竟是什么样的呢?我们活在世上又有什么意义?这是我们在成长路上可以思考的问题。”

肖金婷说:“我佩服故事中的每一个人,他们即使不被普通价值观认可,但他们仍坚持相信自己,也许正是这种所谓的执念才会让他们成为我们眼中的不正常吧。”

五位领读人的发言引起了大家共同的思考。领读人发言完毕后,刘希悦老师进行了总结发言。

刘希悦总结到:“每一本书都会给我们打开不同的世界,让我们接触到不同的思想,学习到新的知识,我们的知识面也因此而扩宽。读书就像登山,不同的高度有不同的风景,希望同学们能珍惜三年大学时光,养成读书的习惯,终有一天能在山顶看到不一样的风景。

打印 纠错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