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湖南理工职业技术学院 马克思主义学院/公共基础课部!设为网站首页 院部导航
当前位置: 首页 > 机构设置 > 院部设置 > 马克思主义学院/公共基础课部 > 语言文学
通知公告 更多+
资料下载 更多+

《大学英语》课程及团队简介

发布时间:2022-10-04 作者: 字体:【大】【中】【小】 来源: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1

一、课程简介

《大学英语》是高职教育中的一门重要的公共必修课。随着国际交流的日益深入,社会越来越需要既具备专业知识又能运用流利的英语与外界交流的高素质人才。本课程是以日常交际需求和就业为导向,基于学生日常生活与专业活动的实际场景和工作过程而开发,旨在培养学生熟练掌握英语交际技巧,熟悉英语应用环境并具有较强适应能力,在工作场所能恰当运用英语交流的高素质复合型人才。通过大学英语系统的课程体系,将理论知识与实际技能紧密结合,达到“教、学、用”合一,提高学生的职业英语能力、综合素质及现代信息素养。作为一门公共基础课,本课程符合高素质人才培养目标和各专业相关领域职业岗位的教学要求,对学生的可持续发展的职业能力的培养以及职业素养的养成发挥着重要作用。

二、团队介绍

陈黎明,女,中南大学翻译学硕士,英语专任教师。目前已主持各类课题项目6项,以独著或第一作者发表论文23篇,出版专著2部,参编高职英语教材16本。指导学生参加省级及以上英语口语、英语演讲、英语写作等比赛获奖多次。

胡明先,女,中共党员,硕士研究生。湖南理工职业技术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专任英语教师。从事英语教学工作多年,发表论文多篇,参编教材1本,主持教育部人文社科课题1项,湖南省社科课题1项,主持并参与其它各类教育教改课题多项,指导学生参加湖南省大学生英语演讲比赛和写作比赛荣获三等奖多项,参与建设的在线课程《乐学乐秀.大学英语》认定为省级在线精品课程。

海源,女,回族,1982年4月出生,湖南邵阳人,中共党员,2005年7月参加工作,硕士研究生,副教授。2008年12月加入中国共产党。主要研究方向为外国语言及应用语言、英语教育,主要从事大学英语方面的教学和科研工作,主持并参与多项省厅校级项目;在省级期刊上发表论文10余篇,出版教材2部。多次获得校级优秀党员、优秀宣传工作者称号。

杨卉,女,中共党员,硕士研究生。湖南理工职业技术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专任英语教师。从事英语教学和组织工作多年,省级刊物发表论文7篇,参编著作1部,教材1本,主持职业院校外语教育改革研究课题参与其它各类教育教改课题5项,指导学生参加湖南省大学生英语写作比赛三等奖1项,阅读比赛三等奖4项,参与建设的在线课程《乐学乐秀.大学英语》认定为省级在线精品课程。

李丽莎,中共党员,硕士研究生,毕业于湘潭大学外国语学院,从教10年来,多次在校级教学比赛中获奖并参与省级英语在线课程建设。在英语教学上,能充分调动学生学习的积极性和主动性。针对学生因材施教,寓学于用。

曹秀,2012年毕业后,一直从事英语教学工作,通过了英语专业八级,BEC高级等。工作中始终坚持以生为本,潜心教书育人,润泽学生心灵,干一行,爱一行,钻一行,相信作为一名教师的全心、用心、悉心、爱心一定可以引导学生自信走向未来!

 

 

打印 纠错 关闭